林夕琪

头像为本体。
杂食,语废,社恐,不太会说话,有时候可能会ky
以上,不怕尴尬的话欢迎勾搭www

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口口声声说喜欢他的人,连一场他的比赛都没看过?

看到这篇想起来前两天发生的一件事
我们班一个妹子暑假粉上了张继科
得知我也粉上胖球之后开玩笑跟我说你别抢我家张继科
我说好好好是是是
天天说张继科多帅多帅
马龙也很帅
然后我说许昕
她说啊许昕谁
本来这事翻篇了的因为确实有人没有看男团只看了男单
结果前两天她跟其他人聊韩剧
我在旁边问了句你不是上个星期才念叨张涵予的嘛
其实是张若昀,我看湄公河记错了
她没理解问张涵予是谁
我一时半会也没解释清楚说了句算了没什么
她说你不要有事没事就把我家张继科的姓瞎加别的名字
我说中国姓张的有那么多为什么偏偏只是不要带张继科的姓
怎么不说我是把张怡宁记错了呢
她认真的问了我一句
真的特别认真
张怡宁是谁啊
我说打乒乓球的大魔王
哦去里约了吗

哪难怪我不认识,我是里约才入坑的
………
………
………
之后就说不通了
她认定自己不是颜值入粉的我还能说些什么呢
【围笑】
说真的
在粉上一个运动员之后
不管他的外表有多么吸引眼球
也请去补补他的比赛好嘛
最起码我认为
这是对运动员最基本的尊重
这比你喊着啊啊啊好帅要来的实在的多
他们在比赛场上拼死拼活拿下的一分两分
最开始的目的绝对不是为了撩妹而去征战世界


只是单纯的想到了这件事,不是为了撕任何人。

慕溯儿:

庆幸自己最先喜欢的是他们的球,才关注到他们的人。一个运动员在赛场上只会拼尽全力,不会让,那是不尊重。彼此都是彼此的对手,最好的对手,让才是一种羞辱。没有人有资格否定运动员,不论是哪一个,哪一国,因为除了他们,不会有人愿意在自己前半生最好的年华里拼下一身的伤只为国旗升起,而且竞技体育,能冲出来的,天赋近妖,训练强度变态,心理强大,还有机遇。看得到他赢,却看不到背后努力,我希望各位,真切的去关注他们的球赛,给予他们肯定,毕竟,他们给我们展露的那一面,是赛场。


一直觉得运动员不应该被任何人否定,哪怕是插刀教事件的汪顺我一直嫌弃人品,我在心里也没有不尊重他的努力。因为一万米,每天的每天,需要多强大的毅力。

仔细去关注他们的球,好吗。


安心养老:



说得好!!!!




忆小琪:







    首先,这篇文不想引战,就是单纯地想说点东西。








    比赛安利向,主马龙。















    很多人觉得今年胖球队火得奇怪,每年胖球队都是冠军,为什么偏偏今年这么火?从上了场的队员,火到没上场的队员;从指导火到已经不打比赛的各路大神。硬要说原因也简单,我在这里就不多写了。








    我想写写我好奇的事情——很多人说喜欢马龙,(继科也好,胖球队的谁也好,这是一个现象,各家粉丝多少都有点这种情况。)可我就不明白了,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口口声声说喜欢他的人,连一场他的比赛都没看过?








    仅仅靠各种段子、几张动图、一些几句话的采访就拼命给他定性,真的不会觉得有那么一丝丝对不住私下里默默挥拍流汗的他吗?








    最可怕的是,有些人并不觉得这有什么,并不觉得这算什么事情。








    好吧,我来给大家举几个小例子。








    前几天微博里发了几次比赛的名单,其中有一个比赛中国男子只有许昕参加。里面的热门评论里竟然有人说:大家是想让许昕得一个冠军。注意:是热门评论,很多人点赞表示同意的那种。








    ……








    许昕——这个男人得到过的冠军给你四只手都不一定能数得过来!而且!他的冠军也不需要谁来让!








    OK?懂了么?说话这么不负责真的好么!















    16年科威特公开赛,马龙对继科。开场打得安安静静,两个人赢球没什么表示,输球也没什么表情。开场8分钟不到,所有弹幕都在刷:他俩打得好敷衍啊。








    ……








    我就想问:什么叫敷衍?没有出现你想像中的67拍对拉就叫敷衍了?一句话就否定了别人的努力真的好么?








    人最可怕的不是无知,而是明明什么都不懂,却非要装出一副NB的架势来对别人评头论足。








    








    所以亲们,偶尔也看看胖球队的比赛吧。这样你就会知道你无意间说出的话,很多时候是那么的不负责任。








    马龙,年少成名,可却一直到今天才得到如此高的关注度。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不自信,他心思沉。








    里约奥运会男单决赛,马上开赛前央视直播解说员问了十几位业内人士对这次比赛结果的看法。有直言相信继科会赢的,有坦言一时无法做结论的。(比赛开场前有提到)








    为什么?因为面对大赛压力,心态和临场发挥显得比技术更重要。比赛开始后,有很多次解说都在强调继科在大赛上的战绩。








    苏州世乒赛之前,他接受采访,说:应该很多人都在期待继科吧……我虽然不被期待,但还是会去努力的。








    就是这种让人心疼到骨子里的不自信,一路成长为处变不惊的谦和与从容。








    同样是前些天,有人发微博特意感谢了一个在活动现场只抱了马龙的妹子,PO主的理由很简单:你只抱了他一个人,这样龙队就会知道,你是为了他一个人来的。看吧,连带着球迷对他的喜欢,都有些谨慎。








    很多时候,马龙都会觉得,找他要签名的,都是别人的球迷,自己是顺便的。也许很多人无法想像,为什么一个很长时间都站在世界顶级的运员,会有他这种不自信。








    当然是因为过往实在是太过举步维艰。那些他接连在大赛里面输球的履历罗列起来,常常会让人感到捶胸顿足的不甘。








    最难的日子里,他想过退役,想过随便找点什么爆发一下。但万幸,他对乒乓球坚定执著得吓死人,所以最后还是默默地坚持了下来。对,就是默默地。因为他比任何人都清楚,除了自己努力,谁也帮不到他。








    所以那些随随便便用一两句话就抹杀了他的努力的人,可不可以请你们说话前稍微慎重一点?稍微就可以。















    马龙从来没有当众抱怨过任何事情。所有的事情都只能一个人默默地去调整、去突破、去解决。








    而后当他冲过了所有难关,克服了自己的心态,完成所谓的“龙跃”之后,竟然还有人在他里约夺冠之后觉得是继科让着他!








    你大爷!面对这样的说辞我真想直接骂回去。








    好在知乎有位神人,用相当好的文笔、条理清晰的叙述、不偏不倚的评价尽乎完美地堵上了一些混账的嘴。(那篇文章是《他们之间不存在谁让谁》,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读一下。)








    继科在里约男单决赛的那场球,打得相当谨慎。尤其是第一局,比分焦灼的不像话。继科发球时,大滴大滴的汗沿着脖子砸下去,而他自己就那么专注地盯着球,根本没感觉到一样。








    比分一点点追平的时候,没有任何庆祝的动作,更没有对外打时那种日天日地,老子天下第一的表情。一直都是冷静地、谨慎地一板一板地打。









    第二局打到9:4的时候,马龙领先。继科自言自语:拦不住啊,随带附赠一句粗口。








    包括刘国梁在内的人都坐在远处,肖、秦两位主管教练相互隔着些距离。场内喊得最大声的除了龙队得分时的庆祝,剩下的就是观众在喊:张继科加油。








    一张台子,两个人各站一端。没有外援,没有指导,真正的孤军奋战。少年们一板一板地搏杀。谁赢了都好,谁输了都心疼。于我而言,这就是那一刻全部的想法。








    最后马龙赢下比赛,两人拥抱的时候眼神有那么一瞬间对上,然后很快错开。也许当时满脸是汗的马龙什么都没有想,而在外人看来,当真是一眼万年。









    所以亲们,好好看看胖球队的比赛吧。看了你就会知道,他们并不是每一场都像网上说得那样,赢得理所应当。








    同样是在里约,马龙对郑容植那场。很多没看过比赛的人,对着郑各种挖苦讽刺,语言恶毒的让人瞠目结舌。   








    我的立场是:郑容植是一名很优秀的选手。所以能最后拼到底,赢下他的马龙才更值得我们骄傲!








    郑打球特别敢拼。但是却可以很轻易地看出他与马龙对决时的紧张。反过来再看2-0落后的马龙,虽然也着急,也在不停地想办法,但气度上的从容,表情上的镇定都远远甩对方好几条街。








    后面马龙追分,暂停的时候刘指不停地告诉他想怎么打就怎么打。马龙眼神坚定地看着别处,明显脑子里在想着应对办法。直到比分占优,刘指再和他说话时,他才知道点头。








    追分时有几个球,马龙得分,刘指站在场外大喊:“马龙你太棒了!”他说这话的时候眉头锁得很深,脸上是一种或是欣慰或是惊艳或是敬佩总之很难一句概括的表情。








    非要说的话,那是一种认可。








    最后马龙拿下比赛,跨过围栏刘指就立马开始讲战术,大概是哪几个球你不应该那么打之类。神奇吧?在中国队,这种程度这种场合的比赛,赢了没有什么值得表扬的,下来就是给你分析哪里有失误。









    看完这场球你就会知道,中国乒乓球队所承受的压力到底能大到什么程度。








    所以亲们,看看胖球队的比赛吧。比起访港访澳,比赛时的苏点也不少啊。








    比如今年继科和郑打的时候爆的那个粗口,是吧?解说一直在说继科可以换一种打法,然后继科一个反手过去,转身道:反手啊,艹NM!








    各位请自行想像继科那副看起来简直攻破天际的表情。








    反观马龙,如果他爆粗,基本都是在骂自己。从很早以前那句“猪脑子”,到和郑打的时候那句“不要去着急我艹”都是冲着自己的。也挺好,最起码人设没塌。一直都是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








    很有意思的是,如果马龙输球,等待对方发球时,他基本都会自言自语安慰自己:没事儿没事儿;如果他赢球,这个空隙他就会说:来了啊……总之萌得不要不要的。








    说说兄弟情互动萌的地方。里约男团决赛对日本,第二场许昕丢了一分。那场谁看都觉得可惜,分差特别小,加上对方某位实在是不敢让人恭维的场上选手的挑衅,我当看得直跳脚。








    反观在场下的马龙,一直面无表情,就那么气场全开地坐着。








    第4场,马龙上场,轻松拿下比赛。开局基本就把对方打懵了。打到10:3的时候,刘指就已经开始从项链上摘戒指准备庆祝了。整场下来,马龙都没什么太多的表情或是动作。到10:4时马龙回身,表情终于变了。整个人都散发着一种“就这点本事还敢欺负我兄弟呢”的强大气场。









    后面那个嘲讽技能我就不说了,都传遍了。最后马龙下场,继科和他击掌,笑得跟一朵花一样,一边笑一边夸:你太棒了!








    遥想12年伦敦奥运会。当年的继科和马龙青涩得不像话,彼此都还是年少时稚嫩未脱的模样。继科在场上打团体,马龙在下面喊:继科儿别较劲儿!








    转眼16年奥运会,继科依然倔着性子在场上和对方拼反手,而那个时候的马龙已经去热身了。赛后采访,马龙坚定地说:5:4之后的几个球,全世界只有张继科能打得出来。








    亲们,没事看看他们的比赛吧。就像刘指说的,一个运动员,还是在球场上最有力量。








    既然喜欢,就别辜负,对吧? 








    文:@我的梦想是养好多条狗








     此文在“我们就是萌CP”公众号首发‍








    长按或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和萌CP的宝宝们一起玩耍吧!














评论

热度(13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